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全美降半旗至30日悼念罹難美軍
喀布爾機場26日遭遇ISIS恐怖攻擊,造成將近200人喪命,包含13名美軍,白宮宣布全美降半旗至30日,民眾也自發性降半旗悼念。(圖/翻攝「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 Gary Sinise 」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阿富汗政局持續動盪,不僅極權組織塔利班重奪政權,喀布爾機場也在26日遭遇「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的恐怖攻擊,造成將近200人喪命,其中,包含13名美軍。美國總統拜登誓言找出兇手,並讓他們付出代價,而罹難的美軍遺體也陸續搭上飛機運回國,這起事件更讓許多美國人感到不捨,不只白宮宣布全美降半旗至30日,民眾也紛紛自發性地降半旗,以悼念這些榮譽軍人。

更多新聞: F-16「吃土」影片曝光!衝出跑道、駕駛爬出全紀錄

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將近200人喪命,而死傷人數也仍在上修中,原先傳出有兩起攻擊事件,不過,美國國防部證實只有一起。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談話表示,殉職的美軍是英雄,並誓言要讓攻擊者付出代價,美軍中央指揮官也發聲明證實,已經出動無人機空襲阿富汗東部,炸死策畫機場恐攻事件的呼羅珊伊斯蘭國成員。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全美降半旗至30日悼念罹難美軍
喀布爾機場26日遭遇ISIS-K恐怖攻擊,造成將近200人喪命,包含13名美軍,白宮宣布全美降半旗至30日。(圖/翻攝「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推特)

這起事件造成許多家庭因此破碎,白宮宣布全美降半旗至30日,而許多民眾也自發性地降下自家庭院的國旗,更有學校為了罹難的校友,率領學生及教職員們,一起默哀悼念,推特上也湧入許多網友,發文表示不捨與憤怒的心情。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全美降半旗至30日悼念罹難美軍
有學校為了罹難的美軍校友,率領學生及教職員們,一起默哀悼念。(圖/翻攝「Brad Pushkar」推特)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全美降半旗至30日悼念罹難美軍
推特上也湧入許多網友,發文表示不捨與憤怒的心情。(圖/截自「 Gary Sinise 」推特)

而也因為這場恐怖攻擊,全美掀起檢討拜登的聲浪,不只民眾痛批他的撤退政策,造成自己人的傷害,不分朝野黨派也為此提出質疑,甚至要求拜登必須下台以示負責。不過,白宮發言人薩奇則回應,「現在不是談論政治的時候」。

更多新聞: 8年級生的童年!終極系列猜歌大PK 現場宛如演唱會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