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武落入塔利班!成員爽開黑鷹直升機 「不懂操作」只能繞場一圈
原本美國援助阿富汗政府的軍械,如今落入塔利班手中,近日更出現一段組織成員駕駛黑鷹直升機的畫面。(圖/翻攝「Shiv Aroor」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奪阿富汗政權後,造成大量原本美國援助阿富汗政府的軍械,落入組織成員的手中,如今更出現一段塔利班成員駕駛「UH-60黑鷹直升機」的畫面,不過,可能因為該名成員沒有接受過訓練,不懂如何正確操作,最後黑鷹直升機僅在跑道上滑行一圈,並沒有成功起飛。

更多新聞: 台人超愛涼麵!不分季節時段爽嗑驚呆韓妞 網笑:是食物版戰鬥民族

美國自從2001年協管阿富汗以來,砸下830億美元,大約2.3兆台幣,為阿富汗政府軍提供訓練和裝備,如今,這些軍武可能全都落入塔利班手中,雖然還沒有確切數字,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該組織手上的美軍裝備,至少有5萬台戰術車輛、1000台地雷防護車輛、150台裝甲車,另外還有4架C-130運輸機、23架A-29超級大嘴鳥攻擊機(A-29 Super Tucano)、45架UH-60黑鷹直升機和50架MD-530直升機等超過160架的飛機。

美軍武落入塔利班!成員爽開黑鷹直升機 「不懂操作」只能繞場一圈
塔利班組織成員日前在坎大哈機場,欣賞美軍遺留下來的黑鷹直升機。(圖/翻攝「Shiv Aroor」推特)

日前塔利班在推特上公開一段,在上週三(18日)於坎大哈機場拍攝的畫面,影片中可以看到,組織成員駕駛著黑鷹直升機,在跑道上滑行,不過,由於該名成員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疑似因為不熟悉操作,而導致直升機始終無法成功起飛,只能沿著跑道滑行一圈。不過,目前仍無法充分得知,塔利班是否有成員具有正確駕駛飛機的知識,該架無法成功起飛的黑鷹直升機,恐怕只是塔利班組織用來進行對外宣傳的道具而已。

美軍武落入塔利班!成員爽開黑鷹直升機 「不懂操作」只能繞場一圈
不過,疑似因為不熟悉操作,而導致直升機始終無法成功起飛。(圖/翻攝「Shiv Aroor」推特)

然而,美軍遺留在當地的大量軍武,在塔利班奪權後,外界擔憂,恐怕會被私自販售給中國、俄羅斯、北朝鮮、伊朗等美國的敵對陣營,來換取高額資金,據了解,單是1架黑鷹直升機的身價,就高達2100萬美元,大約6億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美國外送收入羨煞台熊貓!5單賺進970台幣小費 他大讚:好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