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送收入羨煞台熊貓!5單賺進970台幣小費 他大讚:好棒啊
住在美國的亞當,跑了5單賺進67.5塊美金,大約1890新台幣,但小費就佔了35美元(約新台幣970元),讓他大讚「美國人的小費制好棒」。(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隨著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各大外送平台紛紛崛起,不只年輕人當起外送員,連中高齡的長輩們也紛紛投入行業,搶賺外送財。居住在美國的YouTuber亞當,記錄下外送員一天的薪資,以亞當一天工作2小時跑了5單為例,總共獲得67.5塊美金,大約1890元新台幣,但其中小費就佔了35美元,大約新台幣970元,超過一半的薪水,讓他大讚「有小費真的差很多」。

更多新聞: 「歌舞伎町三大華僑」之一!亞洲最大不夜城 竟是台灣人一手打造

在台灣街頭隨處可見各大平台的外送員,騎著心愛的機車,將美味的食物送到客人手中,但這景象在美國卻是相當難得。這天亞當騎著150CC的機車,放上外送保溫箱,穿梭在西雅圖的大街小巷中,在送餐的同時,也拍下沿途的好風光。而美國的小費文化非常興盛,對於辛勤的服務員們總是不吝給出獎勵,而這些錢也成為外送員或服務生的另一大收入來源。

美國外送收入羨煞台熊貓!5單賺進970元小費 他讚:有點棒啊
亞當騎著機車,放上平台的保溫箱,穿梭在西雅圖的大街小巷中送餐。(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美國外送收入羨煞台熊貓!5單賺進970元小費 他讚:有點棒啊
亞當送餐的同時,也透過鏡頭拍下西雅圖街道的好風光。(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台灣餐廳收取的服務費,最終恐不一定真的會到達服務生手中,但美國卻能紮紮實實地賺進這筆薪資。亞當在外工作了2個小時送了5單,受惠於美國人的小費文化,第一單給出10美元的小費,接著陸續收到9美元、4美元,甚至還有高達12美元的小費,讓他直呼太扯了,總共67.5美元(約1890元新台幣)的收入中,小費就佔了35美元,大約新台幣970元,讓亞當大讚「美國人的小費制有點棒啊」。

美國外送收入羨煞台熊貓!5單賺進970元小費 他讚:有點棒啊
亞當送了5單收到35美元的小費,大約新台幣970元,其中,有人給出高達12美元(約335元新台幣)。(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對於美國人來說,給予外送員或服務生小費,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而通常外送到高級的豪宅區時,也能獲得較為豐厚的小費,讓外送員更願意接單。而亞當拍下美國的美麗街景,讓網友們大讚「風和日麗好棒」、「拜託不能停更」,更有人笑說「看到美國有熊貓外送,這視覺好衝擊」。

更多新聞: 台人超愛涼麵!不分季節時段爽嗑驚呆韓妞 網笑:是食物版戰鬥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