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攻釀百人死傷「醫院爆量」!患者躺地治療畫面曝光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2起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多名阿富汗人死亡、13名美軍喪生,血流成河的慘況宛如煉獄。(圖/翻攝「Cirka Som」、「Afghan English」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2起自殺式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03人死亡,其中有13名美軍喪生,事後「伊斯蘭國」(ISIS)主動宣稱犯案。許多屍體填滿機場外的護城河,血流成河的慘況宛如煉獄,當地醫院瞬間湧入大量患者,急診室已滿的情況下,其他病人不得不躺在地上接受治療。面對恐有更多美國軍人的死傷,總統拜登對此強硬表示「我們會讓你們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全美降半旗至30日悼念罹難美軍

極權組織塔利班奪權後,許多民眾逃向邊境,而絕大部分人則是趕往喀布爾機場,期盼能搭上離境的班機,逃離氣氛肅殺的阿富汗,然而,境內還有ISIS在蠢蠢欲動。根據現場的美軍與塔利班成員的說法表示,發動襲擊的恐怖份子,先在機場南端與美國駐軍爆發槍戰,並在千百名逃難百姓中「當場自爆」,釀成現場極為慘烈的狀況,不僅衝擊了撤離行動,機場外的溝渠,也被大量死亡的屍體給填滿,血流成河的慘況就像地獄。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機場外血流成河 醫院爆量患者只能躺地治療
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攻後,造成大量死傷,數位傷患湧入當地醫院。(圖片來源:AP美聯社)

這起自殺式攻擊釀成大量軍人與平民的死傷,所有傷患陸續湧入當地醫院,然而,本來就有限的醫療資源,根本負荷不了激增的患者,急診室已滿的情況下,其他病人不得不直接躺在地上接受治療,然而,醫院外有更多擠不進去的輕傷患者,以及許多家屬在外焦急地尋找親人,無助的他們只能彼此發抖著擁抱,度過這個令人心碎的夜晚。

喀布爾機場恐攻釀死傷!機場外血流成河 醫院爆量患者只能躺地治療
所有傷患湧入當地醫院,急診室已滿的情況下,其他病人不得不躺在地上接受治療。(圖/翻攝「Times Fact check」推特)

目前已知至少有13名美軍身亡,然而,路透社報導指出,死亡的美國人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談話表示,殉職的美軍是英雄,參加了一項危險且無私的任務,並激動表示「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找到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也堅持美國的撤退行動將持續到8月31日,絕不因恐攻而提早撤收。

更多新聞: 美軍武落入塔利班!成員爽開黑鷹直升機 「不懂操作」只能繞場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