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死9人!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整車IS-K」 塔利班嚴厲譴責

明天就是美國撤軍阿富汗的最後期限,但今天稍早前,喀布爾機場附近竟遭到火箭攻擊,機場的攔截系統也升空,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只是事發至今,尚未有人坦承犯行。阿富汗情勢是益發動盪,昨晚美軍的無人機也再度於喀布爾進行攻擊,但目前掌控阿國的塔利班對此是大為不滿,譴責美軍擅自行動。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本是同根生,相煎我更急?解密塔利班與ISIS-K永遠打不開的「心結」!

喇叭聲響徹雲霄,建築物上不斷冒出灰黑濃煙,不少人嚇得四處奔逃,另外還有人忙著潑水搶救。換個角度看,場面更可怕。

炸死9人!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整車IS-K」 塔利班嚴厲譴責

30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驚傳遭到至少5枚火箭攻擊,喀布爾機場的攔截系統也升空,當地居民隨後發現路邊竟有起火的彈藥碎片,所幸事發後並未傳出人員傷亡,只是,同樣也沒有人或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CNN記者說,「大家都懷疑是恐怖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就是他們上週四發動,恐怖的喀布爾機場攻擊,造成大批阿富汗人以及13名美軍遇害。」

實際上,26日喀布爾機場遭IS-K呼羅珊伊斯蘭國恐攻36小時之後,29日美軍也第二次於喀布爾展開無人機空襲報復。

炸死9人!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整車IS-K」 塔利班嚴厲譴責

CNN記者說,「五角大廈證實在阿富汗對ISIS-K,發動第二起空襲,這次就在喀布爾。」

美軍成功炸毀一輛裝滿炸藥的車輛,而這輛車疑似也與呼羅珊伊斯蘭國有關。

CNN記者說,「當局說恐怖分子打算用這輛車,對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那裡的平民撤離行動持續進行。」

只是這波攻擊不僅打擊了激進組織,似乎也意外波及無辜,包括6名孩童在內的一家9口,竟全部罹難。

阿富汗民眾說,「我無話可說,我們都驚呆了。」

不過,對於美軍的報復行動,已經接掌阿富汗的塔利班是大為不滿。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說,「美國正在離開我們的國家,美國必須尊重我們的主權完整,我們才是掌權的一方,如果有任何威脅,應該由我們負責解決調,查這些問題,如有必要我們將採取軍事行動,美國不能擅自行動,我們譴責美國的軍事行動,他們無權這麼做美國必須停止,在阿富汗一切未經授權的軍事行動,我們的主權應該被尊重。」

然而,美國勢必不會善罷干休。

炸死9人!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整車IS-K」 塔利班嚴厲譴責

記者說,「他(拜登)是要下令執行任務殺死肇事者?還是只要抓到他們並讓他們接受審判就好?」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想他(拜登總統)昨天的意思很明確,他不想讓那些人繼續在地球上活著了。」

儘管31日就是美國撤軍的最後期限,但美國與阿富汗與各激進組織的糾葛,一時間恐怕還是無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州又逢暴雨人車墜坑洞 陝西土石崩塌急撤2.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