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前晚中風開刀 蕭美琴堅強完成開球儀式

蕭美琴積極將台灣推上國際舞台,上任駐美代表一年來,台美關係不斷增溫,不過,他在紐約花旗球場開球前夕,住在美國的父親驚傳中風開刀,蕭美琴仍然完成開球儀式,敬業精神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閉門會相談甚歡! 陳其邁見奧運高雄健兒開心自拍

站上投手丘開球,讓世界看到台灣,蕭美琴用盡全力,下了投手丘,還坐在觀眾席為球員加油,努力扮演好大使角色,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她的父親前一天深夜才緊急送醫。

有教友在社團貼文,透露蕭美琴的爸爸蕭清芬在美國紐澤西家,因為中風緊急送醫,已經開刀將血栓清除,現在情況「穩定」,還好及時發現,仍在ICU,請大家幫他禱告。敬業的蕭美琴雖然擔心,但依然照常出席開球,行程結束立刻趕赴醫院探視父親。

父親前晚中風開刀 蕭美琴堅強完成開球儀式

蕭美琴父親蕭清芬先前受訪曾說,「一年可能見一次,她如果回家,可能都只過夜而已,她是大人了,所以她知道該去做的事情,那是她的責任。」

蕭美琴的爸爸蕭清芬現年80多歲,是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曾任台南神學院院長,近年長住美國,蕭美琴還沒赴美就任前,一家人分隔太平洋兩端,聚少離多,但父母都很支持蕭美琴為台灣奉獻。

父親前晚中風開刀 蕭美琴堅強完成開球儀式

蕭美琴母親邱碧玉也曾說,「沒關係,那是她要做的事情,她都告訴我她貓的事情,貓生病她就告訴我」,蕭美琴的母親邱碧玉是美國籍,因為曾在台南生活18年,台語相當流利,蕭美琴的爸爸曾回憶,蕭美琴小時候,年紀比她大的小孩都服她,領導力連當機關主管的父親也不得不佩服。

蕭清芬曾表示,有了美琴,他自認對母國台灣的社會,也盡了一項間接的貢獻,女兒是她的期望代理,爸爸期待如此,不難想見,蕭美琴的拚搏精神從何而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步步進逼! 中宣布9/1起「外國船隻」過領海需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