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揚言杯葛蘇揆施政報告 王婉諭想起丟內臟:國民黨不要鬧了好不好?
國民黨揚言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不滿發文怒轟。圖為去年11月,國民黨不滿萊豬議題,在議場中丟內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新會期預計九月下旬開議,但國民黨揚言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不滿怒轟國民黨「不要鬧了好不好?」並要國民黨想想怎樣為人民謀福利,而不是繼續譁眾取寵,把立法院搞成喜劇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松江路郵局有確診者到過! 今日下午緊急停業消毒 9/1恢復營業

王婉諭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新會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進行「紓困 5.0 特別預算」和「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查;上會期要求行政部門提出的相關報告也將陸續納入議程,包含3+11、台電檢討報告等國人關心的重大議題。

王婉諭談到,正當他們焦頭爛額在準備下會期各項工作的同時,今早卻又看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不會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揚言要杯葛蘇院長上台報告,阻礙議事進行。

「我只想說,國民黨,拜託不要鬧了好不好?」王婉諭直言,去年7月,國民黨佔領主席台,導致監委人事案最後未答詢即表決送出;去年11月,國民黨在議場中亂丟內臟,不僅讓萊豬議題完全失焦,讓朝野喪失實質討論的機會,更淪為一場爛戲。

她怒批,國民黨這種杯葛議事、癱瘓議程的政治表演屢見不鮮,不僅無法達到監督的目的,反倒讓執政黨藉此模糊焦點,迴避理性監督的機會,甚至在一旁竊喜。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表演」,讓她不禁懷疑,國民黨到底是有心要扮演在野黨的角色,還是根本就是來配合演出的?

王婉諭說,許多國家政策急需立委審慎關注和監督,「如果國民黨真的想要當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請好好想想怎麼樣才能為人民謀福利,而不是繼續譁眾取寵,把立法院搞成喜劇秀場。國民黨如果真的不懂,那把議場留給我們就好,真的別再鬧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備戰開學日! 侯友宜:午餐隔板全數到位、校園場地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