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順工業區自律取締 大車闖紅燈擬罰2萬

台南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為了維護園區交通安全,針對外包商的大貨車和貨櫃車等,大型車闖紅燈,一律開罰1萬元,成為全國第一個,自律取締並重罰大車闖紅燈的自辦工業區。不過最近還是有司機,照闖不誤,廠協會再下重手,研擬提高罰款到2萬元。

更多新聞: 擋非洲豬瘟禁廚餘養豬一個月 屏東黑毛豬改吃飼料

中午時間拖板車無視紅燈,闖越直行。隔了一天下午時間,又一輛拖板車闖紅燈。這裡是台南市的和順工業區,就是因為有拖板車或大貨車,時常無視燈號,廠區的協進會祭出內規,先是罰五千,後來到一萬,最近打算提高到兩萬。

台南和順工業區自律取締 大車闖紅燈擬罰2萬

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協會長陳文祥說,「剛開始是從五千塊開始,五千塊罰了以後好像有改善,但是有一些司機還是照闖,然後漸漸就在前年調到一萬塊。」

辦公室裡都是監視畫面,廠協會長還得自兼糾察,舉發違規。時在是因為廠區裡的交通事故,都是以大車和機車擦撞居多。研擬內規罰則,就想約束園區內的交通業者。

台南和順工業區自律取締 大車闖紅燈擬罰2萬

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協會長陳文祥說,「在我們這個工業區時速就50公里,如果超過50就隨機抽查,行車記錄器,就開罰還是一樣會開罰。」

廠商黃丁助說,「他們也知道我們是為了安全,而且我們罰款還是專款專用,就是扣承攬商的,但是我們還是當成,和承攬商之間的基金。」

廠商也支持這項內規,司機們為了保住飯碗,當然得遵守。

台南和順工業區自律取締 大車闖紅燈擬罰2萬

大貨車司機說,「本來紅燈我們就要停,我們也不能這樣亂衝,這樣衝也危險。」

不過闖紅燈要罰兩萬,明顯高過交通法規,交通局強調,廠區自律規定不涉及一般車輛,會加強交通執法。

南市府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說,「執法的部分可以來做,加強的力道。」

其實會有這項自律規定,也是為了廠區交通的安全,也只針對區內特定外包商的大車,不涉及一般民眾的車輛,廠協會希望重罰遏止區內大車駕駛亂闖紅燈,民眾也請遵守交通安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靈少女」戲劇原型是她!索菲亞兒時出門遇怨鬼 原因竟是狗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