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作業維持費1069億創新高 綠委:中國軍機騷擾有必要提高
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作業維持費是絕對必要的相關預算跟經費。(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防部明年作業維持費編列1069億多元,創歷史新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受到中國軍機不斷騷擾,都會消耗國軍相關作業費用,作業維持費是絕對必要,黨團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6起開放線上申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對於國防明年度經費規模將達4717億元,其中作業維持費達1069億多元,創歷史新高,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作業維持費是絕對必要的相關預算跟經費。

羅致政談到,國軍武器裝備需要維持可用之外,由於對岸軍事騷擾的動作增加,提高武器裝備的妥善率,也因此可能要消耗更多相關戰備的作業維持費用,包括每次中國軍機騷擾,國軍就要採取必要反制行動,這都會增加相關費用,「這是必要的費用,用多少花多少,沒辦法省的」。

羅致政說,支持國防部提出的預算編列,也強調不會因為中國騷擾行動,影響到原本就該進行的戰備訓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潘孟安:期盼台美關係揮出滿貫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