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大會將開議 吳釗燮投書外媒:籲台灣入聯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4號開議,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就投書多家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指出聯合國體系在中國施壓下,持續錯誤引用第2758號決議,是不當排除台灣參與。但在疫情後的世界,台灣是有能力做出貢獻的夥伴,因此呼籲世界各國,現在「是時候讓台灣和聯合國合作了」。

更多新聞: 綠喊話施打別忘18-19歲疫苗孤兒 陳時中:謹慎以對

吳釗燮近期陸續投書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十多家媒體,以「想像納入台灣─更具韌性的聯合國體系」為題,為台灣發聲。文章中提到,面對疫情後巨變的世界,台灣已準備好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讓台灣扮演建設性角色的時刻。吳釗燮表示,在中國施壓下,聯合國持續援引1971年的「第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參與,但決議文字中,並未授權中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吳釗燮強調,把有能力的夥伴拒於門外,對全球而言將是損失。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現在正是接納台灣、讓台灣幫忙的時刻。

外交部預計也會如同往年做法,協請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在大會發言,向國際傳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訴求,民間團體也將發起相關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美加油!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蔡英文登大螢幕感謝美國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