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妹來台打工!擔心中文不好被炒魷魚 老闆暖回:說錯都會包容
韓國女孩小熙來台已有10個月,日前提到自己在台灣的打工經驗,曾擔心自己的中文不好,會被老闆炒魷魚,想不到老闆卻親切表示,說錯也沒關係。(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旅居台灣的外國人比例逐漸上升,其中也包含一些國外的年輕族群,到台灣打工、生活,一名來自韓國,現居台灣的YouTuber「小熙」來台已有10個月,日前與親哥哥聊住在台灣與中國的差異,提到自己的打工經驗,曾經一度擔心自己的中文不好,很快會被老闆炒魷魚,想不到老闆卻親切表示,說錯也沒關係。

更多新聞: 莫德納疫苗藥瓶內發現雜質 日本政府強調「疫苗品質安全無虞」

小熙來台灣生活已有10個月,而哥哥則在中國就學,兩人透過視訊,開始聊起雙方生活上所碰到的特點,首先,小熙表示,她來到台灣後發現,台灣有些人在外用餐時,會先將要用的餐具,用紙巾擦過一遍後才使用,讓她一開始感到訝異,因為韓國從沒看過這樣的習慣,但現在她也習慣這麼做。

韓妹來台打工!擔心中文不好被炒魷魚 老闆暖回:說錯都會包容
小熙哥哥提到,中國學校的學生餐廳,很多外面的人會貪便宜來吃,甚至連學校限制,要有學生證才能結帳。(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另一方面,哥哥則提到在中國發現的特點,他在中國學校的學生餐廳,看見很多不是學生的人,看準他們價格賣得比較便宜而跑來吃,甚至連學校限制,要有學生證才能結帳也沒用,因為那些人會請學生幫忙結帳,但學生們對這類事情也是很習慣,並不會感到麻煩。

韓妹來台打工!擔心中文不好被炒魷魚 老闆暖回:說錯都會包容
小熙接著提到自己的打工經驗,她覺得台灣人在對待外國人方面真的都很親切、很照顧,住在這裡感覺很好。(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小熙接著提到自己的打工經驗,她剛開始應徵上工作後,曾一度很擔心自己的中文不夠好,而沒有自信,怕很快就會被老闆炒魷魚;但老闆知道後卻說,說錯也沒關係,大家都會想辦法理解。讓她信心大增,覺得台灣人在對待外國人方面真的都很親切、很照顧,住在這裡感覺很好。


更多新聞: 小時候胖不是胖?她曝負面影響:高血脂、睡眠呼吸中止都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