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重慶遭暴雨襲擊!土石崩塌、水淹到2樓 8.8萬人受災
中國29日再度發布暴雨預警,其中陝西省安康市,有多地發生土石崩塌,供水、道路、河堤等基礎設施損毀,目前已撤離2萬3000人。(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繼上個月河南「千年一遇」暴雨後,29日再度發布暴雨預警,此次除了河南外,陝西、重慶等地也嚴重淹水,其中陝西省安康市,有多地發生土石崩塌,供水、道路、河堤等基礎設施損毀,目前已撤離2萬3000人,尚未有人員傷亡通報,但總計有超過8.8萬人成了水患災民。

更多新聞: 20年阿富汗戰爭結束!美國完成撤軍任務 最後一名少將登機畫面曝 

中國陝西在29日凌晨3點多遭洪水襲擊,關鎮一間飯店水甚至淹到2樓高,飯店內有5人一度受困,所幸最後被消防人員全數救出,在此波洪水來臨前,有2.3萬人連夜撤離。郊區村莊則遭遇土石流,放眼望去滿地都是泥水,緊鄰房屋的空地甚至整片都被掏空,變成河道,不少房屋、車輛全部泡水,但尚未有人員傷亡通報。陝西鎮平均降雨量高達到123毫米,當地政府連發4次暴雨預警,並啟動一級防汛應變措施。

中國陝西、重慶遭暴雨襲擊!水淹至2樓、土石崩塌 超過8萬人受災
中國陝西,緊鄰房屋的空地甚至整片都被掏空,變成大水坑。(圖/美聯社)
中國陝西、重慶遭暴雨襲擊!水淹至2樓、土石崩塌 超過8萬人受災
關鎮一間飯店遭洪水襲擊,水甚至淹到2樓高,飯店內有5人一度受困。(圖/美聯社)

另一邊重慶則啟動3級防汛,但從畫面中可見,淹水慘況並不亞於陝西,建築物的一樓甚至都已被淹掉一半,商店街積水超過1公尺,道路上全是泥水,民眾涉險徒步穿越。當地氣象局預估,這一輪雨勢雖比7月稍弱,但仍要下到9月1日才會結束。

中國陝西、重慶遭暴雨襲擊!水淹至2樓、土石崩塌 超過8萬人受災
重慶啟動3級防汛,但淹水慘況並不亞於陝西,建築物的一樓,甚至都已被淹掉一半。(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國民黨抹黑國產疫苗」波蘭女婿不忍了!批朱立倫:見不得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