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客臨時爽約「婚禮」!新人直接寄6660元發票:你欠我們的
國外一對新人因賓客無故失約且未通知,讓他們寄出240元的發票,要求對方付款。(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新人在婚禮宴客前,都會先行統計人數,避免賓客與開桌數差距太大;如果受邀者臨時有事,通常會提前告知新人無法參加婚宴;不過,在國外有一對新人,因為賓客「爽約」沒有出席婚宴,讓他們相當不滿,直接把240元美金(約新台幣6660元)的發票寄到對方手上,要求支付費用。

更多新聞: 韓妹來台打工!擔心中文不好被炒魷魚 老闆暖回:說錯都會包容

美國《哈芬登郵報》作家路易斯(Philip Lewis),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了一張發票,內容是新人指出,受邀者預計會出席婚宴,但直到婚宴當天卻失約,加上沒有打電話,或者利用其他方式通知新人自己無法到場;讓新人必須支付240美元的費用。因此他們將收據寄給失約(No-Show)的賓客,並寫下「你欠我們為你提前支付的座位費用」,並要求對方用Zelle或PayPal中挑選一種付款方式,然後聯繫新人告知自己要如何付款。

賓客臨時爽約「婚禮」!新人直接寄6660元發票:你欠我們的
新人寄出240元的發票,要求失約賓客付款。(圖/翻攝Philip Lewis Twitter)


這種情況,也讓路易斯寫下「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婚宴發票」,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寫下「看起來失去了幾個朋友」、「這太瘋狂了吧」、「我是不會付錢的,我才不在乎少兩個這種朋友」、「因為金錢變調的友情」、「賓客缺席沒有先通知才是重點,圖片中有描述,這太糟糕了,如果有緣因無法到場,應該要讓新人知道」、「這是搞笑吧」、「寄發票是個好辦法,如果有10個人缺席都沒先告知。新人得墊付的錢相當可觀」。


國外網友對此看法不一,有人認為婚宴不該是一場單純的交易;有人則認為賓客應該告知缺席理由,新人沒必要為這種賓客承擔額外費用。

更多新聞: 炸死9人!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整車IS-K」 塔利班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