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月產1.5億劑AZ疫苗 外媒:有望重啟疫苗出口
印度有希望在幾個月內重新出口疫苗,並在明年初開始增加出口量。(圖/取自Pixabay)

印度自4月疫情大爆發後,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0萬人,當地政府開始限制疫苗出口,導致全球疫苗供應大亂。《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印度COVID-19疫苗的產量不斷增加,當地過半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印度有希望在幾個月內重新出口疫苗,並在明年初開始增加出口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和郭台銘會面爭取疫苗? 柯文哲:前2劑還是要中央負責

印度疫情爆發後,當地政府為優先讓民眾接種,自3月起限制COVID-19疫苗出口,導致一些亞洲及非洲國家疫苗接種計畫大亂。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印度單日接種已超過1000萬劑,隨著新產線的建立,全國疫苗產量也將在未來幾週內持續增加。據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 (SII) 目前每月生產約1.5億劑阿斯利康(AZ)疫苗,為4月產量(約6,500萬劑)的兩倍之多。「雖然目前沒有確定的出口時程表,但公司希望在幾個月內重新啟動」。

此外,全球疫苗共享平台(COVAX)也希望印度早日重新出口COVID-19疫苗,GAVI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隨著印度疫苗接種的人口越來越多,我們希望印度能盡快供應COVAX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2劑仍確診Ct值36 柯文哲:不像突破性感染、比較像「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