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 穆雷:他上廁所太久疑作弊

美國網球公開賽第1天,男單就出現精彩好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Tsitsipas)對上英國前球王穆雷(Murray),兩人激戰5盤,西西帕斯最後就以3:2驚險挺進下一輪。賽後穆雷向裁判投訴西西帕斯上廁所時間太久,有作弊的嫌疑。

更多新聞: 女性登山車手第一人! 澳洲布坎南完成前空翻特技

美網男單第一輪就有精采對決戲碼,曾拿下2012美網冠軍,尋求東山再起的前球王Murray,對上世界第三的希臘小子Tsitsipas,儘管Murray比Tsitsipas大了快一輪,但他還是以6:2率先拿下第一盤。

第2盤兩人一路打到tiebreak,Murray幾記上旋高吊球試圖化解對手的盤末點,Tsitsipas還是找到機會扣殺得手,以7:6扳回一城。

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 穆雷:他上廁所太久疑作弊

Murray對這戰十分在乎,只要打出好球,都會用肢體動作給自己打氣,Murray以6:3拿下第3盤,率先聽牌。

眼看Murray有機會拿下勝利,但Tsitsipas在第4盤,以強勢打法拿下,把比賽帶入決勝的第5盤,Tsitsipas在底線的強力抽球,讓Murray疲於奔命,Tsitsipas在1:2落後的情況下連拿兩盤,最後以3:2逆轉擊敗Murray,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賽後Murray向裁判投訴Tsitsipas作弊,因為他去上廁所的時間超過20分鐘,但沒獲得裁判認同,只能無奈接受落敗的事實。

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 穆雷:他上廁所太久疑作弊

曾經拿下法網和溫網金盃的前球后Halep,今年因為左小腿受傷,讓她錯過今年的法網和溫網,之後又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傷到右大腿,這個球季狀況起伏不定,Halep第一輪面對義大利漂亮寶貝Giorgi,她先以6:4拿下第1盤。但Giorgi在東奧打進8強,狀況也維持得不錯。

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 穆雷:他上廁所太久疑作弊

雙方在第2盤激戰到搶7,只可惜Giorgi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種下敗因,也讓傷癒復出的Halep最後就以6:4,7:6擊敗Giorgi,挺進到下一輪。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7級百米仰式無緣晉級 陳亮達帕運初體驗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