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1小時自駕橡皮艇偷渡來台 中國男遭起訴

中國籍周姓男子,今年4月30日,自駕橡皮艇從中國福建直奔台灣,越過台灣海峽成功偷渡,一度還引發國安疑慮。落網後,男子聲稱,渴望台灣的民主自由,希望可以待在台灣。經過檢方調查發現,男子沒有前科,在台灣也沒有親友,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最重可判三年以下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抗中國威脅!日本國防預算「破5.4兆」創歷史新高 持續強化軍事戰力

周姓男子滿身疲累癱坐台中港防坡堤被警方包圍,他今年4月30日駕駛橡皮艇從對岸福建過來,成功偷渡遭到逮捕,檢方調查後,將男子起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本署檢察官調查後,認為被告涉犯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後段罪嫌,而依法提起公訴。」

花11小時自駕橡皮艇偷渡來台 中國男遭起訴

檢方初步調查,男子沒有前科,在台灣沒有親朋好友,初步排除有國安疑慮,起訴書指出,男子4月30日上午10點半從石獅市出發,航行185公里的距離,晚間9點半抵達台中港西碼頭。但他究竟為什麼,甘願冒著在黑水溝翻船的風險,也要來到台灣。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依照周姓嫌犯的供述,他是認為嚮往台灣的自由生活,想要來台灣。」

花11小時自駕橡皮艇偷渡來台 中國男遭起訴

渴望台灣的民主自由,甚至還想留在台灣,這是男子的願望,但恐怕夢碎。檢方認為整起案件,沒有牽涉國安問題,將申請簡易判決,到時候,法院可能一併判決驅逐出境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提到,「目前從檢察官所調查的相關事證,包括扣案的物品,目前沒有查到被告有違反國安法的相關證據。」

花11小時自駕橡皮艇偷渡來台 中國男遭起訴

男子說,這艘軍規的橡皮艇,是他打工賺錢花7萬台幣在網路上買來的,沒人提供金援。目前這艘橡皮艇已經入庫管制,男子最終下場,得回到中國,無法留在民主台灣。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巴菲特二審改判15年 罰金降至五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