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成年人禁令+1 想玩網路遊戲「假日」每天只開放1小時

中國政府8月初曾經透過官媒,痛批電玩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昨天(8月30日)更正式對網路遊戲開槍,明令業者只能在週末三天,和法定假日晚上8點到9點,提供未成年人一小時服務,平日一律禁止。規定一出,好不容易稍微回穩的中國遊戲業股價,今天又應聲重挫。

更多新聞: 4寶辣媽辭正職靠1招賺翻了!「翻垃圾」變賣月賺10萬掀跟風熱潮

約三五好友線上相聚,在遊戲裡廝殺,是不少人排擠壓力的方式,不過在中國,未成年學子以後想玩網路遊戲,得先符合層層規定。

中國政府30號正式開槍,明令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將嚴格管制業者,「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週六、週日,和國定假日每天晚上8~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時服務,其他的時間都不可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同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和登錄的用戶,提供遊戲服務。」

中國未成年人禁令+1 想玩網路遊戲「假日」每天只開放1小時

上學期間一律禁止,只有週末和放假日每天開放一小時,帳號無論是註冊或登入,都必須全面實名制,杜絕任何漏洞。官方還發話,各級政府應積極引導家庭、學校配合,提供良好環境,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內部人士透露,他們早已知道情況不對。月初官媒動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等字辭,痛批電玩之後,網路遊戲龍頭騰訊,隔天馬上管控旗下最熱門網遊「王者榮耀」的,未成年使用者遊玩時間。

中國未成年人禁令+1 想玩網路遊戲「假日」每天只開放1小時

只是一切措施都擋不住官方改革決心,遊戲業股價爆跌再爆跌,市值蒸發再蒸發,悽慘狀況短時間之內恐怕無法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指揮官上節目受訪 成排戰士舉槍圍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