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這兩個地點可以吃東西了

台灣本土疫情日前迎來「嘉玲」,因應疫情趨緩,加上即將迎來中秋節連假,交通部宣布,雙鐵可售座位數,從7成再提升到8成;在雙鐵非付費區域以及台鐵觀光列車上,也有條件開放飲食。台鐵預估,中秋連假可增加4.2萬個座位,但也特別提醒,台北車站大廳因為人流多,還是禁止飲食!

更多新聞: 營收不達續簽標準!也領嘸疫情救濟金 外國人待6年無奈離台

經過交通部以及疫情指揮中心,多次開會討論,雙鐵防疫鬆綁總算是拍板定案了!開放只要是在非付費區域,也就是進入閘門之前,都是可以飲食的,不過當過了閘門,進入付費區域則是不能再吃了。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這兩個地點可以吃東西了

另外,雙鐵列車,也從原本降載到7成,提升到只要降載到8成就好,而且台鐵的觀光列車,像是鳴日號以及環島之星,也能有條件開放列車上飲食,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雙鐵一般的列車上,還是要維持禁食的規定。

民眾說,「現在還是沒有很多人打疫苗,覺得還是會有風險,我覺得很危險還是會怕,我覺得基本上,只要不吃東西口罩不要拿下來,然後有噴酒精應該都還可以。」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這兩個地點可以吃東西了

雙鐵防疫逐步放寬,不少民眾認為,還是太樂觀,難免心驚驚,不過對於觀光列車開放飲食,業者看好買氣會再衝新高,銷售量突破9成。但對於一般民眾,最有感的應該是中秋連假,出遊返鄉有機會再買到雙鐵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賴緯駿表示,「售票率由7成提升至8成,平日跟假日,會提升大約6千個座位數,在中秋連續假期,則會增加4萬2千個座位數。」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這兩個地點可以吃東西了

交通部同步宣布,海水浴場也開放各類潛水、游泳,以及衝浪,水上遊樂園也能使用滑水道.衝浪池和戲水遊樂設施,不過民眾上岸後,就要立即戴上口罩。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這兩個地點可以吃東西了

雖然指揮中心坦言,短時間內沒有再降級規劃,但會持續小範圍鬆綁,民眾還是要保持防疫意識,以免疫情反撲。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浪浪送養5年遭接回!愛爸驚見現場凌亂不堪 背後原因超催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