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線轎車自撞電線桿 車頭變形駕駛卡車內

日前台11線發生轎車自撞電線桿意外,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救援。豐濱鄉鄉長江莉婷執行公務回程,正好也路過,曾當過護理師的她,立刻下車協助安撫傷者與救人。

更多新聞: 警方攻堅追捕毒販 一個凸肚子讓他被逮了

救護車飛奔,要把剛從車內脫困的傷者送往醫院。駕駛開車自撞電線桿,黑色轎車車頭嚴重毀損變形,車內安全氣囊爆開,他一度卡在前座,動彈不得。警消趕到,好不容易才把他拉出來。

台11線轎車自撞電線桿 車頭變形駕駛卡車內

周一下午,63歲陳姓男子開車在台11線42公里處南往北方向,疑似過彎不慎,自撞電線桿,身上有多處擦傷,臉頰骨折。花蓮鳳林分局新社派出所長陳彥螢說,「酒測值0,本案員警依程序完成現場社會蒐證,肇事責任將待送鑑驗單位分析。」現場救援的除了警消,還有這名穿著鄉公所背心的女子,居然是豐濱鄉鄉長江莉婷。花蓮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車子前面引擎都已經撞到爛掉,有看到一名男性在車上等著救援,當時我就請司機、工作同仁,緊急停在路邊。」

台11線轎車自撞電線桿 車頭變形駕駛卡車內

原來江莉婷過去曾是衛生署花蓮醫院的護士,也當過豐濱鄉衛生所主任。本身的醫護背景,讓她第一時間立刻下車。花蓮豐濱鄉長江莉婷指出,「我第一個一定就是要協助,因為過去我也曾在救護單位,其實有時候我們在偏遠的地方,我們的人力有限的時候,其實都是要靠大家一起來協助。」

台11線轎車自撞電線桿 車頭變形駕駛卡車內

執行公務回程意外看見車禍,鄉長呼籲出遊的民眾,欣賞美麗風光之餘,也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她的熱心出手也傳為地方美談。發揮一己之長,對受傷的民眾伸出援手,鄉長也呼籲到美麗花蓮旅遊的民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賊星該敗! 慣竊搜刮社區後騎機車自撞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