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第2類」膨脹變27萬人 藍批有特權才能打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但包含中央防疫人員的「第二類對象」卻被國民黨猛批,說人數從9萬膨脹到27萬,是高官特權疫苗。陳時中回應,這些都是有根據造冊的人員來施打。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第二類施打疫苗接種率已高達99.8%,台灣也沒開放混打,怎可能壓縮BNT名額,痛批國民黨是造謠抹黑。

更多新聞: 麟洋宣導防疫 影片復刻金牌戰決勝界內球 粉絲希望本尊到指揮中心現場

BNT疫苗即將抵台,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對象跟著擴大,但國民黨卻指控,包含中央官員在內的第二類人員,人數不斷膨脹暴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8.30)說,「尤其第二類一直膨脹一直膨脹,愈來愈多愈來愈多人沒完沒了,特別大官們也愈來愈多,他們都假藉這名義都來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猛批,第二類人數從9萬膨脹到27萬,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沒打完?還說BNT由第一類往下打,是高官特權才打的到,全民預約BNT是排心酸嗎?而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更怒轟,80萬劑BNT又從一二三類開始打,第二類為何總靠醫護、機組人員掩護,請指揮中心公布這批人到底是誰?有多少?就怕外界有疑慮,陳時中親自解釋。

控「第2類」膨脹變27萬人 藍批有特權才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體系中央政府的官員裡面,現在施打第一劑1692名,施打第二劑有925名,這些都是在第二類裡面,跟著造冊來施打的人員。」

拿出數據,釐清外界疑慮,第二類人員,含中央官員、警消海巡等等,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地方政府官員也在內,數據通通攤在陽光下,藍營卻執意說BNT是''高官特權疫苗'',這讓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看不下去,痛批國民黨抹黑栽贓,這是徹頭徹尾假議題。

控「第2類」膨脹變27萬人 藍批有特權才能打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說,「政府以及相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這兩類的施打第一劑的人數,包含施打AZ或者施打莫德納,已經達到百分之99.5以上,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開放可混打BNT,不要用一個人數膨脹是中央藏在哪,中央的人是藏不住的啦。」

卓冠廷解釋,第二類人員第一劑施打率達百分99點8,況且台灣根本還沒開放BNT混打,怎可能擠壓BNT名額,而且每種廠牌疫苗,都是從第一類開始輪,BNT當然,也不例外。

控「第2類」膨脹變27萬人 藍批有特權才能打

立委(民)邱志偉說,「這種說法可能是沒有常識,所以做出這種錯誤判斷錯誤認知。」

資深媒體人溫紳表示,「現在是大數據時代,你怎麼可能去灌水,很多藍營的立委或者這些統派媒體,都拿到很多第一手資料,所以絕對不可能會有這種事。」

藍營猛咬第二類人員搶BNT,反而被立委與名嘴拿數據狂打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機亂換座位「超危險」!嚴重可能墜機 資深機長曝光「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