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亂換座位「超危險」!嚴重可能墜機 資深機長曝光「1關鍵」
機長諾達爾(Magnar Nordal)指出「旅客坐的位置,會影響飛機的重量及其控制方式。 (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搭乘飛機前,旅客都會先購買好機票與劃好座位,上機後除非面臨特殊情況,否則原則上旅客是不能隨意更改座位的;國外一名資深機場就提醒,在機上「隨意更改座位」是有危險性的,最嚴重可能導致飛機在起飛時就不幸墜機。

更多新聞: 最特別生日!「殯葬業林依晨」把自己放進「這裡」網1看全嘆:太美了

在國外,就有人就針對「為何每當想換座位,卻遭到空服員拒絕」進行提問,引發不少討論,也讓資深機長現身說明;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機長諾達爾(Magnar Nordal)指出「旅客坐的位置,會影響飛機的重量及其控制方式,若因旅客隨意更改座位,導致系統設置錯誤,可能導致飛機可能會在起飛時墜毀」。諾達爾也分享親身經歷,指出曾有四名乘客離開原先劃好的位子,在起飛前往前坐,讓他的副機長在飛機仰轉時,驚覺飛機太重;他說「這是一個很緊急的狀況,因為跑道很短,無法讓我們停下來」。

這樣的說法也獲得飛行員帕特森 (Darren Patterson) 的認同,他表示如果飛機越小,乘客更動座位的影響越大,大型飛機1個人調整到10排遠的位子,可能沒有影響;但是小飛機就不是這麼回事,他指出「所有飛機從起飛到降落,必須維持在一個穩定的飛行包線內,胡亂移動座位超括包線的限制。

更多新聞: 港點成隱藏「減肥殺手」!營養師曝光熱量「這5種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