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
新款iPhone 機型尺寸曝光。(圖/翻攝Mac Rumor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蘋果iPhone 13據傳將在美東時間9月14日發表,讓不少果粉相當期待,外傳因應疫情,今年的產品發表會改由線上形式舉辦,新款iPhone在尺寸上,將延續iPhone12的模式,共有4種外觀尺寸,在軟、硬體上也會有所突破。

更多新聞: 只到9月11日!《極地戰嚎3》PC版Ubisoft限時免費領取

一、瀏海佔據空間變窄、尺寸不變
根據《Macrumors》報導,指出iPhone13會延續12的版本,分別推出3種尺寸,包括5.4吋的mini、6.1吋的iPhone/iPhone Pro,以及6.7吋的iPhone  Pro Max。但是在劉海的部分,將會變得更小,在螢幕上佔據比較少的面積。

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
iPhone 13的瀏海將更小。(圖/翻攝Mac Rumors)


二、4種規格
iPhone 13將有4種規格,分別為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
iPhone 12、iPhone 13外觀差異。(圖/翻攝Mac Rumors)


三、A15仿生處理器
蘋果將新iPhone上使用A15仿生處理器,將由台積電5nm+製造量產,預估手機效能將提升。據了解,蘋果已經為新款 iPhone訂購了超過1億顆A15仿生處理器。

四、AMOLED面板和120Hz刷新率
新款iPhone將搭載AMOLED面板,其中LTPO技術將更節能,並且延長電池壽命;據了解,不過120Hz高刷新率螢幕則只會在Pro、Pro Max使用。


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
120Hz高刷新率螢幕則只會在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使用。(圖/翻攝Mac Rumors)



五、儲存容量維持上一代規格
iPhone 13預計將延續上一代規格,分別有128GB、256GB與512GB規格,可供消費者選擇。

六、鏡頭升級、LiDAR僅限 Pro 型號
高端iPhone機型將配備升級後的超廣角攝像頭,配備六片式鏡頭和改進的f/1.8光圈,與舊有的f/2.4光圈鏡頭相比,可提供更多光線,從而在低光照條件下提供更好的性能。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這種超廣角升級將僅限在 Pro iPhone 機型。另外,在 iPhone Pro上的人像模式將增加使用LiDAR掃描儀,並表示將新增「圖像穩定校正」模式,能夠在拍攝影片時自動檢測並保持對焦。


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
新款iPhone鏡頭將升級。(圖/翻攝Mac Rumors)


更多新聞: 飛機亂換座位「超危險」!嚴重可能墜機 資深機長曝光「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