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還是生小孩?網曝光1關鍵:1個是資產1個是負債!
要先買房還是先生小孩,讓一名網友相當困擾,只好上網發問。(示意圖/取自 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與生小孩是許多人的人生規畫之一,只是「先後順序」讓人相當苦惱,就有人在網上詢問「生小孩跟買房子會選哪個?」,結果網友幾乎全認為「要先有房子」,更有人直言兩件事情的差距在於「一個是資產一個是負債」。

更多新聞: 老闆懂自己的員工嗎?上班族調查結果出爐!「這3件事」員工最在乎

該網友在Ptt寫下,「兩個(生小孩與買房)好像都是幾百萬的事情;如果都不用一次繳清,就一個月一個月慢慢繳也是以萬在計算的,如果是買房子,不算頭期款那筆好幾百萬,用全額貸去算,養小孩的部分則跟背20幾年房貸差不多,這兩種會選哪個?」

有不少網友1面倒認為「這題我選買房」、「房子只會增值 當然選房子」、「先有房子跟事業」、「有小孩就要有自己的房子」、「買房阿,誰想投胎到沒房家庭」、「養兒真的不防老,但房子可以賣」,也有人寫出關鍵,提到「一個是資產一個是負債」、「買不起房還生小孩,小孩長大恨死你」。


更多新聞: iPhone 13要來了!「3種尺寸、4款機型」6大亮點1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