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360萬獎學金!5學生「放棄台大」改念亞洲大學
指考成績放榜在即,亞洲大學指出,過去8年,亞大共發6176萬元獎學金,包括5位「放棄台大唸亞大」領取360萬元資優生,指名要唸亞洲大學。(圖/翻攝亞洲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通知單將於16日寄發,預計月底公布錄取名單,也讓各大學開始上演「搶人大戰」,台中市亞洲大學指出,「亞大高額獎學金,領得到、可圓夢」,主任秘書施能義表示,過去8年,亞大共發6176萬元獎學金,包括5位「放棄台大唸亞大」領取360萬元資優生,指名就是要唸亞洲大學。

更多新聞: 滷肉飯危機!非洲豬瘟「殺進國內」恐衝擊養豬產業 10大QA1次看

據了解,110學年大學指考將於16日寄發成績單後,開始登記選擇學校,亞洲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施主秘說,指考採計科目前3%,且數學、英文成績原始分數均達頂標以上者,且第一志願選讀亞大的學生,最高可領取360萬元入學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可領480萬元獎學金。

現今就讀亞大,來自台北市的高姓同學表示,自己在去年指考時,可進台清交等第一志願,卻選擇亞大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並領取360萬元獎學金。他說,很高興能到有潛力的國際化綜合大學的亞大就讀;在亞大唸了一年,也覺得校園環境相當不錯,將會利用這筆獎學金追逐自己的夢想。

領360萬獎學金!5學生「放棄台大」改念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提供考生最高480萬獎學金。(圖/亞洲大學提供)


據了解,至今已有5位學生領取360萬元,3位領取160萬元獎學金;領8萬到120萬元獎學金的同學超過百位,不少同學原先都可唸頂尖國立大學,但他們最終選擇亞大,運用獎學金圓夢。



更多新聞: 求職旺季「工作卻難找」?畢業季近尾聲「僅有1成」求職者落腳新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