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頒布「熟食中心整潔令」 9/1起顧客未收餐盤最高罰4萬台幣
9/1起民眾在熟食中心未收自己餐盤和清潔桌面最高可被罰新幣2千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宣布,9/1起若民眾在熟食廣場用餐完後不將自己的餐盤拿到回收台、未清潔桌面,將面臨最高2千新幣(約4萬2000台幣)鉅額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寶山長者疑確診 緊急快篩196人結果出爐

根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表示,這項新制9/1正式上路。未來相關取締工作,也將由環境局與食品局聯手,若食客不遵守規定,最高可被罰2千新幣的巨額罰款(約合台幣4萬2),而政策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強化新加坡饕客的「用餐文明」,升級小販中心的整潔、衛生與用餐品質形象。

新加坡的「餐桌整潔運動」已推廣年餘,但一直都沒有強制規定食客必須自己收盤子,現場都由專門清潔人員收盤及維持清潔,在2020年新加坡成功將「小販文化」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後,星國政府也更進一步加強推廣小販中心的整潔運動,企圖進一步升級小吃飲食的衛生觀感與進步形象。

當局強調,隨手清餐盤的政策,不僅是為了維持環境衛生,在COVID-19的衝擊之下,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人潮群聚的小販中心都必須維持最高標準的防疫清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預演意外!F-16戰機失控衝出跑道 機頭插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