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公教擬調薪3%?蘇貞昌:待定案後對外公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防疫能做這麼好、經濟有成績,勞苦功高的軍公教人員功不可沒,薪資調整比例待確定後,會對外報告。(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人事行政總處,應思考替軍公教加薪,今天傳出軍公教明年擬調薪3%。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要與全民分享,待軍公教薪資調整比例確定後,將會對外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稱「中國是偉大鄰居」 盼阿富汗重建能發揮積極作用

蘇貞昌日前在行政院會中指示人事行政總處等相關部會,肯定軍公教辛勞,並作為政府帶頭加薪的示範。《自由時報》今天報導,針對軍公教明年調薪事宜,府院原打算調薪5%,但受疫情紓困預算大增,改為3%,所需經費約200億元。

蘇貞昌上午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受訪時重申,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來最好,這個果實要與全民分享,對於勞工基本工資,他已請勞動部提供相關資料,讓審議委員們能體認及照顧勞工的辛苦,也要顧慮到受疫情衝擊的雇主負擔。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政府防疫能做這麼好、經濟有成績,勞苦功高的軍公教人員功不可沒,薪資調整比例待確定後,會對外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