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稱「中國是偉大鄰居」 盼阿富汗重建能發揮積極作用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受訪時表示,中國是偉大的鄰居。(圖/取自twitter.com/suhailshaheen1、民視新聞資料照)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接受《本週亞洲》訪問時表示,塔利班希望與中國合作在阿富汗構築和平,並將兌現承諾,防止該國成為恐怖份子的集結地,他也聲稱女性接受教育或工作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59.5萬劑AZ疫苗預計15:40抵台 陳時中:本批效期至12/31

香港《南華早報》旗下的《本週亞洲》(This Week in Asia)近日專訪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夏亨,他指出,塔利班希望與中國合作在阿富汗構築和平,並將兌現其承諾,防止該國成為恐怖分子的集結地。

夏亨表示,「我們準備與中國就如何在促進雙方的相互關係、建立地區和平以及援助阿富汗重建方面穩步交換意見」。他還稱,中國作為塔利班偉大的鄰國,可以在阿富汗的重建以及阿富汗人的經濟發展和繁榮中,發揮建設性和積極的作用,期待中國發揮其作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官校學生傳食物中毒 參謀長黃志偉:4人身體不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