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婦曾接種疫苗「車禍採檢確診」  11名家人採檢結果出爐
新竹寶山長者PCR陽性。圖為寶山雙溪村辦公大樓「快篩工作」。(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縣寶山鄉昨(30)日一名8旬老婦車禍送醫,採檢時意外驗出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PCR陽性,Ct值36接近臨界點。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今天透露,老婦6月中曾接種第一劑AZ疫苗,生活簡單、沒有旅遊史,密切接觸家人PCR採檢也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稱「中國是偉大鄰居」 盼阿富汗重建能發揮積極作用

新竹縣連日來「加零」之際,寶山鄉雙溪村辦公大樓前,昨天晚上出現大批排隊人潮,全是因8旬老婦車禍送醫採檢PCR陽性,當地民眾嚇得趕緊前往快篩站進行快篩,截止30日止,196人快篩全是陰性。

快新聞/新竹婦曾接種疫苗「車禍採檢確診」  11名家人採檢結果出爐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圖/民視新聞)

殷東成指出,老婦Ct值36被判定上是陽性,中央指示進一步了解檢體,後續檢體在檢驗是陰性、Ct值是弱陽,很難判斷確定是陽性。他說,檢體一早送到昆陽實驗室確認判斷,他們也採高規格進行疫調、匡列,快篩部隊也進駐社區。

殷東成透露,目前匡列風險接觸者中,家人11人PCR全是陰性,而社區快篩196位也都是陰性。他說,老婦6月中曾打過第一劑AZ疫苗,生活簡單、沒有旅遊史,多半是在家附近活動,詳細狀況也交由中央進行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