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稱人命和預算換蔡英文信任度回升 鄭運鵬痛批:低估國人智慧
鄭運鵬批江啟臣低估國人智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麗島電子報昨日公布總統蔡英文信任度55.1%,較上個月增加6.5%,不信任度也比上個月減少6.4%。然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卻說,這是用800條人命和8000億元特別預算疊起來的。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痛批,低估國人智慧,根本見獵心喜,凸顯自己沒有格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稱「中國是偉大鄰居」 盼阿富汗重建能發揮積極作用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指出,政治人物的格局和原則,可以從每個事件去觀察。他說,「江啟臣主席分析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過半,是800位染疫往生國人和8000億元特別預算疊起來的,這顯然經不起邏輯和實務檢驗。」

鄭運鵬表示,每一位染疫國人都是每個民選政府不可承受之重,但是,國人也是會去比較國際疫情如何,台灣管控如何,不會只看台灣的絕對數字,如果只看絕對數字,民調當然是低於五成,甚至三成,「怎麼會是人命疊出滿意度呢?」他批評,江啟臣只想在傷口灑鹽,低估國人智慧,也忽略了傷痛也會給人類帶來思辨。

鄭運鵬說,從5月爆發開始,蔡總統團隊也經歷過一段低迷,但是隨著疫情控制,比較國際同期表現,國人還是有合理的理解,逐漸有過半的民意看到政府的確是盡力作為,台灣也重新獲得了國際的正面關注。民調過五成,執政黨沒有可以滿意鼓舞之處,在野黨見獵心喜,只凸顯自己沒有格局而已。

而針對8000億預算之說,鄭運鵬指出,振興和紓困預算如何發送,這個是重演去年的舊題目了,這段期間,他一直提醒在野黨們(包含部分很擔心抱怨失去選票的黨內人士),如果行政院只想花大錢買支持,大可不必設定各種條件,包含紓困條件,包含不發現金而採強制消費的五倍券。

鄭運鵬表示,花大錢但會引起暫時的民怨,是行政院堅信自己的版本是有效又有原則的紓困振興政策,連民進黨都有人堅持反對到現在了,民調一定是下滑的, 但是,在爭議過後,國人也會回想去年的成功,至少是勉強接受了行政院今年的做法,滿意度只是「回升」,不是被特別預算買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