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有望開放「5至11歲童」施打! 輝瑞董事:最快秋季可通過美國EUA
美國FDA可望在今年秋天,批准5至11歲兒童輝瑞/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全球Delta病毒持續肆虐各國,輝瑞董事會成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預計,5至11歲兒童使用的輝瑞/BNT疫苗,有望在今年秋末、冬初獲得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稱「中國是偉大鄰居」 盼阿富汗重建能發揮積極作用

美國FDA於23日正式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推出的COVID-19疫苗,適用於16歲(含)以上的族群接種,為首支獲美國正式批准的COVID-19疫苗。

高特里布30日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透露,輝瑞公司將於9月公布5至11歲兒童疫苗試驗數據,並於當月或10月提交給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

高特里布補充,「如果FDA按照正常程序,緊急使用授權的審查程序需經過4到6週,由此推算批准時間將會落在秋末或冬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