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新一波移民潮湧現 他分析:與「國安法」有一定關係
香港新一波移民潮與國安法的實施有一定關係。(圖/翻攝自路透社)

自去年中國頒布「香港國安法」後,除讓當地公民社會團體加速消失外,香港也出現新一波移民潮。《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於上周末舉行第二屆國際移民博覽,入場人數較第一屆上升60%,預估未來來一年,港人移民潮將會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59.5萬劑AZ疫苗預計15:40抵台 陳時中:本批效期至12/31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29、30日舉行的第二屆國際移民博覽,有超過3.3萬人次入場參觀,較第一屆移民博覽入場人數(2萬人)上升約60%。

報導指出,受國安法實施等不隱定因素影響,今年參觀國際移民博覽的人士中,36%有意願移民英國,查詢移民英國的人急增10倍。

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總監謝沛豪受訪透露,「新一波港人移民潮與國安法的實施有一定關係」,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相繼降低港人移民申請門檻,加上部份港人對移民仍然抱觀望態度,因此他估計未來一年,港人移民潮將會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專家:武漢海鮮市場疫情 可能來自進口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