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市加碼普發2千元遷入人口暴增 黃敏惠拍板:8/24前入籍才可領
黃敏惠宣布,8/24前入籍嘉義市才可以領「消費金」2千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行政院拍板將發振興五倍券,而嘉義市日前宣布要加碼普發「消費金」2千元,然而根據市府戶政系統統計,發現近日遷入的人口較以往多出一倍。嘉義市長黃敏惠今(31)日也公布可領2千元的入籍時間基準,需在8月24日(含)前入籍,之後入籍者皆不在發放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59.5萬劑AZ疫苗預計15:40抵台 陳時中:本批效期至12/31

嘉義市宣布要加碼普發2千元後,遷入人口暴增,市府也表示將研議訂定基準日,何時入籍才可以領。民政處長劉美鳳先前受訪時曾表示,「這兩三天的遷入人口,大概有增加一倍左右,是不是跟我們普發現金這個政策有關,我們後續會持續來關注。」。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在市務會議宣布,「消費金」2千元,在籍基準日就是市府宣布的8月24日,因此在8月25日後將戶籍遷入嘉義市的,就不會在發放名單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吃飯 老師辦公通通要隔板 開學在即需求量大 廠商趕工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