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撞死黃暐瀚母親 酒駕累犯遭判5年4月徒刑
方姓男子開車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台中地院今天依酒駕致死罪判5年4月徒刑,可上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方姓男子今年5月間,在KTV飲酒後酒駕返家途中,開車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肇事後還到便利商店買酒飲用欲脫罪,台中地院今天依酒駕致死罪判5年4月徒刑,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59.5萬劑AZ疫苗預計15:40抵台 陳時中:本批效期至12/31

台中地院依照酒駕致死罪,判處方男5年4月徒刑,而他肇事前15小時的酒駕,則判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日前庭訊,方男稱自己每天抄寫心經,表達愧疚之意;方男目前因他案在台中看守所勒戒中。

30歲方男在今年5月5日晚間,開車載李姓友人,前往北區公園路一家KTV唱歌飲酒,直到隔日凌晨3時多,酒後仍開車返家。方男駕駛賓士轎車撞上黃暐瀚的70歲母親陳婦,送醫急救不治。

檢方偵辦時,發現方男肇事15小時前,才剛酒駕闖紅燈被逮,呼氣酒測值達0.25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檢方偵辦後認為,方男自5月4日晚間10時多,至隔日凌晨近2時多,共計飲用43次約350cc威士忌及1次啤酒,有KTV監視器畫面為證,可認定方男體內已累積相當程度酒精,他肇事後飲用的啤酒,應無迅速影響體內酒精累積的可能。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罪嫌將方男起訴。

(中央社)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圖便利亂燒廢棄物 三公頃林班地遭焚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