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畫面曝光!塔利班爽開黑鷹直升機巡邏 一男子被吊在半空中
有畫面流出,塔利班開黑鷹直升機在坎大哈機場上空巡邏,直升機下方還疑似垂吊著一個人,身分狀況及是生是死都是未知數。(圖/翻攝Professor Carlos Barros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軍31日宣布完成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大肆狂歡慶祝,接收美軍遺留下來的各式裝備,其中包含坦克、裝甲車、機槍及直升機等各式裝備。現在更有畫面流出,塔利班開黑鷹直升機在坎大哈機場上空巡邏,直升機下方還疑似垂吊著一個人,身分狀況及是生是死都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悲歌!美撤離阿富汗留下51隻工作犬 關在機場狗籠「讓牠們自生自滅」

美國撤軍後,阿富汗政權不到十天就被塔利班拿下,許多美軍裝備根本來不及帶走,就這樣留在阿富汗,對此,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表示,留在阿富汗的武器「包括了七萬五千輛戰車,超過兩百架飛機和直升機,超過六十萬件小型和輕型武器,而塔利班現在擁有的黑鷹直升機數量超過世界上85%的國家。」總價值約85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兆3千5百億元,相當驚人。

持美軍武數量超過8成國家!塔利班爽開黑鷹直升機 疑似吊著人在半空盤旋
美國撤軍後,留在阿富汗的武器,總價值約85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兆3千5百億元,相當驚人。 (圖/翻攝Professor Carlos Barros、Agha Jan推特)

稍早塔利班官方媒體的推特帳號,發布一則貼文,讚嘆他們的軍事實力,「此時此刻,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空軍直升機,正在坎大哈上空巡邏。」畫面中塔利班聖戰士開的正是美國的UH-60黑鷹直升機;然而直升機下方,疑似還垂吊著一個人,但身分狀況及是生是死都還是未知數。

持美軍武數量超過8成國家!塔利班爽開黑鷹直升機 疑似吊著人在半空盤旋
塔利班官方媒體的推特帳號,發布一則貼文影片,塔利班聖戰士開黑鷹直升機;然而直升機下方,疑似還垂吊著一個人。(圖/翻攝Talib Times、Sean Shannon Collier推特)


更多新聞: 俄國妞隻身在台隔離突高燒 談台防疫SOP:真的讓我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