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類接種對象遭質疑 陳時中公布數據:均有跟著造冊施打
陳時中公布疫苗接種第二類對象施打狀況。(圖/民視新聞)

首批BNT疫苗將要抵台,預約平台開放民眾登記,其接種對象順序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團表示第二類人數從9萬膨脹至27萬,質疑是「高官特權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第二類對象疫苗接種情形並強調,「均有跟著造冊來進行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到過三重千葉火鍋、永和左手村餐廳 全聯中和福祥門市也入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於臉書上質疑,陳時中表示BNT 80萬劑由第一類由上往下打,但第二類人數由9萬膨脹至27萬,「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的人没打完?」

針對第二類人員施打狀況遭質疑一事,陳時中今日公布相關數據讓民眾了解。他指出,大家主要質疑的,是在政府官員這一部分,而從數據中可以看到,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官員,施打第一劑的有1692人、已接種第二劑者有925名。

另外,地方政府的官員,施打第一劑的24793人、已接種第二劑者有5886人,陳時中強調,「這些都是在第二類並有跟著造冊來施打的人員。」

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數據中可以看到,目前第二類接種最多的是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施打第一劑的有80505人、已接種第二劑者有43384名。


快新聞/疫苗接種第二類對象施打狀況遭質疑 陳時中公布數據:均有跟著造冊施打
第二類疫苗接種對象施打情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9.5萬劑AZ疫苗提前抵台 15:16運抵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