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人擠會場「零社交距離+喝酒」惹眾怒!日本音樂祭被罵翻
音樂祭現場擠滿群眾,無視社交距離語疫情的舉動,引起日本輿論撻伐。(圖/翻攝自@fujiken0328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日本政府宣布北海道、宮城縣、岐阜縣、愛知縣、三重縣、滋賀縣、岡山縣、廣島縣等八地區,27日起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不過在愛知縣舉辦的「波物語(NAMIMONOGATARI)」音樂季仍在29日舉行,現場聚集了超過8000人無視社交距離狂歡,主辦還在會場提供酒類等飲料,引來外界撻伐聲浪。對此,波物語主辦單位也在30日發長文抱歉。

更多新聞: 新加坡疫苗涵蓋率傲視全球 學者分析3大關鍵

根據日媒報導,波物語音樂祭29日開唱後,網路上就流傳著許多人群群聚且未戴口罩的影片,眼看日本疫情日益嚴峻,音樂祭上的群聚景象立刻引起群眾撻伐,從波物語官方IG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群眾們無視疫情,沒有戴口罩也未保持社交距離,擠在舞台前隨著音樂搖擺。


8000人擠會場「零社交距離+喝酒」惹眾怒!日本音樂祭被罵翻
音樂祭現場擠滿群眾,仔細一看更能發現不少人沒有戴口罩。(圖/翻攝自@ChildrenOsgood推特)


隨著批評聲浪越來越大,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也在記者會上,痛批波物語主辦單位沒有嚴格執行防疫規定,讓群眾暴露於染異風險中,未來也將不再提供設備場地給該主辦單位。


8000人擠會場「零社交距離+喝酒」惹眾怒!日本音樂祭被罵翻
音樂祭現場擠滿群眾,無視社交距離語疫情的舉動,引起日本輿論撻伐。(圖/翻攝自@bloomkkkk推特)


對此,「波物語(NAMIMONOGATARI)」主辦30日也在IG發長文道歉,透露愛知縣在活動前一天才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但當時活動已經完全準備好,無法停辦或延期,在活動當天湧入超過8000名觀眾後,主辦單位也透過大螢幕及廣播要求參加者戴上口,然而情況並未改善。針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主辦方也坦承把舉辦大型活動的防疫措施想得太簡單,對於讓全國人民擔憂感到很抱歉,最後也強調一切責任都由主辦單位扛起,希望民眾們不要去攻擊來參加的歌手藝人。




更多新聞: 紐西蘭部長視訊受訪遭兒亂入!揮舞「這形狀」紅蘿蔔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