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網咖先過這關!媽出題「5+8多少?」姊弟全答錯「真相」網笑翻
網友分享,媽媽為了不讓他們去網咖,故意考數學題「5+8」。(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中小學生以及高中生即將在9月1日開學,不少家長都開始叮嚀孩子要收心,不能再整天打電動、看電視,得把心思放在課業上。1名女網友就分享小時候和弟弟一起跟媽媽「鬥智」的故事,2人當時想去網咖打電動,不過媽媽表示得先玩個「小遊戲」,過關後才能去,沒想到小姊弟因此落入媽媽的圈套裡,不但網咖去不成,還賠了好多錢,逗趣故事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威力彩「27億獎金」三峽幸運兒還沒來領!1注獨得「買法曝光」

去網咖先過這關!媽出題「5+8多少?」姊弟全答錯「真相」網笑翻
女網友分享小時候和媽媽「過招」的故事。(圖/翻攝自臉書)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和媽媽「過招」的小故事,原PO小時候和弟弟想去網咖熬夜打遊戲,但遭到媽媽攔阻,表示要先玩個小遊戲,遊戲相當簡單,就是得要重複媽媽說的5句話,過關了就讓姊弟倆去網咖,失敗了就得要給媽媽100元。

去網咖先過這關!媽出題「5+8多少?」姊弟全答錯「真相」網笑翻
媽媽的小遊戲並不是要考數學題,而是要重複她說的5句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弟弟率先開始挑戰,媽媽先問「5+8等於幾?」,結果弟弟下意識回答「13」,立刻挑戰失敗。第2次媽媽繼續問「5+8等於幾?」,弟弟這次學乖了,回答「等於幾」,結果媽媽回應「你又說錯了」,弟弟立刻回嘴「哪錯了,13啊」,沒想到又踩進媽媽的陷阱,宣告失敗。接著換原PO挑戰,依舊無法成功,這時媽媽開口「你們還去網咖嗎?」,2姊弟異口同聲地回「不去了...」。

網友一看完這故事,通通都笑翻了,也認為這名媽媽的招數相當有智慧「這是把人逼瘋的遊戲啊」、「太神奇了,我拿去套路我那天真無邪的女兒,結果她就暴哭了」、「笑點是錢被媽媽套路走了」、「媽媽還倒賺了哈哈」、「我看了留言,又重看,第三次才懂!!我也被套路了!」、「從此之後媽媽就在菜市場入口擺攤開啟人生第二副業訛盡所有婆婆媽媽賺買菜錢」。

更多新聞: 比失業還要慘!「7個消失中職務」曝光「如何轉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