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預計明清晨到貨 陳時中:飛機已經起飛了

台灣首批BNT疫苗終於要來了!陳時中親口證實飛機已經起飛,預計明天清晨就會抵達台灣,中央將由陳時中代表,而永齡和台積電則以張忠謀妻子張淑芬代表接機,慈濟則派出執行長顏博文,首批到貨約90萬劑,等待封緘完畢後,最快9月中就能開打。

更多新聞: 打造優質空運服務! 桃機第三航廈工程全面啟動

萬眾矚目動用三家企業協調,好不容易才完成合約的BNT疫苗,終於要抵達台灣!陳時中親口證實飛機已經起飛,「第二批一兩週內都應該有可能會進來,確切時間訂了我再跟大家講,那BNT疫苗大概要明天清晨才會到,那飛機已經起飛了。」

首批BNT預計明清晨到貨 陳時中:飛機已經起飛了

這批BNT疫苗原訂晚間九點半要從盧森堡飛抵台灣,班機雖然延誤,但沒有影響太多,預計9月2日清晨七點半就會到台灣,首批約90萬劑,第二批90萬劑也可望下週出貨,陳時中將親自接機,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則共同推出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代表接機,因為郭台銘人還在隔離中,正好張淑芬也是他的表姊,而慈濟則派出執行長顏博文,接機陣容超強大。

首批BNT預計明清晨到貨 陳時中:飛機已經起飛了

陳時中表示,「我們第一次還是在校園內來施打,第一批的話大概要到14天,所以月中沒問題,第二批如果早點來,也許這兩批都會一起開始來打。」

BNT到貨後,最快九月中就能來施打,首波以12到17歲學生校園造冊施打為主,有剩餘再分配給18到22歲的族群用預約平台登記,而針對國內現有三大疫苗AZ、莫德納和高端施打後的副作用也有了初步統計,在生活方面,無法工作的比例,AZ第一劑高於10%,第二劑降到2%,莫德納第二劑比較嚴重大於20%,而高端目前打完第一劑無法工作則只有5%,副作用比較低。

首批BNT預計明清晨到貨 陳時中:飛機已經起飛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莫德納第一劑主要症狀是,注射部位疼痛大概70幾%,注射部位腫脹30幾%,疲倦也是30幾%,對於高端是最下面這個部分,可以看到前三位部分,注射部位疼痛是30幾%,疲倦是20幾%,肌肉痛是10幾%。」

而統計台灣本土已完整接種兩劑後,14天染疫的突破性感染有8例,通通都是AZ疫苗,莫德納則還沒有病例傳出,未來加入BNT後,疫苗選擇更多,將朝著涵蓋率7成目標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佳節將至!挑選文旦有撇步 柚農曝「小顆、不起眼」才是老饕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