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打特權疫苗?綠諷藍「迴力鏢打到自己人」 江啟臣:標準甩鍋

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但國民黨狂轟,第二類人員耍特權,沒想到卻被外界打臉,因為造冊名單,人數最多的前四個縣是,都是藍營執政縣市,不僅遭綠營立委諷刺,射迴力鏢打到自己人,江啟臣反擊,標準甩鍋給在野黨,完全選票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台灣英雄總統府開派對 「麟洋」憶首場比賽戰敗落下男兒淚

斗大標題,泛藍炒作「第二類特權」接種疫苗,結果弄巧成拙,一拳打死自己人,因為造冊人數排行榜,人數最多的是彰化縣、再來雲林縣、第三名南投縣,第四名嘉義市,全都是藍營執政縣市,被狂酸,相當丟臉.臉書粉絲團「美的好朋友」嘲諷,這幾個縣是都算防疫大縣,走在路上,都會不小心撞到重要防疫官員。

高官打特權疫苗?綠諷藍「迴力鏢打到自己人」 江啟臣:標準甩鍋

立委(民)蔡易餘說,「拿這個要來打擊民進黨,然後打擊陳時中的指揮中心,戰鬥藍所號召的第一題,就是一個迴力鏢又打到了自己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進黨就是要甩鍋,這個疫苗不足的責任嘛,又是一個選票的考量。」

到底誰在甩鍋?攤開指揮中心的數據,第二類名單中,多半是軍警、其他防疫人員,中央官員只有1710人,但地方政府卻超過2萬8千人,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中央第二類官員,只占5.6%,地方官員占94%,其中藍營四個執政縣市多達73.2%,果然黨國慣性不改,最會製造特權,但台北市才是特權疫苗製造王,反正一千多劑疫苗,亂發打下去就對了,柯文哲質疑第二類膨脹怪怪的,根本與事實不符。

高官打特權疫苗?綠諷藍「迴力鏢打到自己人」 江啟臣:標準甩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竟然有四個縣市就達到77.4%,我們也覺得怪怪的,恐怕這四個縣市,他們也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覺得必要的話,中央應該要更具體的,把遊戲規則說清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報在造冊來的時候,一直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報完全來,有些地方政府直接把有些官職的,才列在說地方重要的官員,那有一些是把相關的防疫人員,或者執行檢疫比如說里鄰長,這些人也就放在官員的裡面。」

指揮中心不指名道姓亂罵,就讓造冊的數據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全美國第一支! 輝瑞疫苗獲完全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