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潮境灣桶形海綿遭五花大綁定錨 林右昌:一定會重罰嚴辦
有遊客竟將潮境水下的桶形海綿五花大綁。(圖/海科館提供)

近期疫情趨緩,不少民眾走出戶外活動,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發現,基隆市潮境海灣保護區珊瑚已經開始出現損害,還有人在保育區內任意下錨,把錨定在桶形海綿上。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這地方是市府劃設的保育區,不是一般水域,對於任何破壞或不遵守相關規定的民眾或者掮客,一律予以重罰。

更多新聞: 兄弟象前總教練王光輝肝癌病逝 肝癌5大症狀不可輕忽

海科館8月24日取消抽水站出入人數限制,上週末、週日每天都有接近600人次的人下水,大約是前1個月限制60人次下水的10倍。海科館發現,自從人潮湧現後,潮境保護區珊瑚已經開始出現損害的狀況,保育區內並有任意下錨之作為,還把錨定在桶形海綿上。

林右昌今日受訪時表示,已要求海科館針對潮境灣、保育區要制定相關潛水和浮潛規範,因為這地方是市府劃設的保育區,不是一般水域,更要要求保育,不是想潛水就可以潛水、想游泳就可以游。

林右昌指出,希望熱愛海洋的民眾應該要做海洋保育的尖兵,保育所有生態和海底的生物。他說,特別這裡是保育區,來這邊潛水的人應該要以一個保育員的魚色和身分在這裡下潛,而不是用遊憩、休憩的心態在這裡潛水。

快新聞/潮境灣桶形海綿遭五花大綁定錨 林右昌:一定會重罰嚴辦

林右昌強調,對於任何破壞或不遵守相關規定的民眾或者掮客,一律予以重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於破壞生態的行為,林右昌強調這是絕對嚴禁的,任何破壞或不遵守相關規定的民眾或者掮客,一律予以重罰。林右昌表示,目前該案已要求產發處和警察局查辦,查到之後就會重罰嚴辦。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說明,珊瑚是濾食性動物,對水質優化是有好處的。她說,若這樣綁海綿會受傷,嚴重的話海綿可能會脫掉,與海綿有互動的生物就少了可以躲避的地方,所以絕對不要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28萬人今開學!柯文哲視察國小坦言「社區仍有感染源」須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