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方官員」列冊8238人居冠 縣府:納入鄰長

國民黨近日,針對公費疫苗,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施打情形,質疑是跟民眾搶疫苗,沒想到這個類別中,提報人數的前四名,分別是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跟嘉義市,全都是國民黨執政的縣份,其中,彰化縣提報了8238人,更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對此,彰化縣府澄清,這是納入鄰長的關係。

更多新聞: 59.5萬劑AZ今到貨 BNT何時來?陳時中:無法掌握

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表示,全縣共有近9000位鄰長,原本不在第二類中,後來因為台中市為全市鄰長施打疫苗,緣由是認定符合「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中央認為應該先造冊再施打,所以,彰化縣也就把鄰長納入第二類施打對象,並造冊施打,但不是每位鄰長都接種,所以,彰化縣第二類人員的施打數字,納入鄰長後,才會高達8000多人。

彰化縣府強調,第二類人員有細分好幾類,彰化縣會把鄰長納入第二類,就是認為鄰長跟村里長、村里幹事一樣,都有可能接觸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對象,所以,第二類人員不單單只是地方官員,還包括許多細項,也包含第一線外勤員警在內。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光女神」鮪魚徐瑋吟台東泡湯 復工加碼出遊照「比風景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