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姊謝淑薇 美網女單首輪直落二獲勝
照片來源:美網官網

網球四大賽壓軸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女單第一輪對上華裔美籍的劉婧文,謝淑薇花了1小時18分鐘,最後以6:1、6:4直落二擊敗對手,第五度挺進美網女單64強。

更多新聞: 謝淑薇芝加哥女網賽遭逆轉 無緣女單8強

女單排名世界第81的謝淑薇,生涯第八度在美網會內賽出賽,對手是21歲的華裔美籍新秀劉婧文,劉婧文第一局順利保發,但接下來謝淑薇展現靈活打法,在一比一之後連下五局,謝淑薇以六比一率先拿下第一盤。劉婧文在第二盤同樣率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接著雙方互破發球局,形成拉鋸戰。關鍵的第十局,謝淑薇已經逼出賽末點,但劉婧文展現韌性,企圖延長戰線,最後謝淑薇穩住戰局造成對手失誤,在錯過五個賽末點後,最終以六比一,六比四直落二擊敗劉婧文,挺進下一輪。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五度打進美網64強,追平她在美網單打最佳戰績,她的下一戰將對上世界排名第65的西班牙選手Tormo。

更多新聞: 辛辛那提女雙意外出局!謝淑薇不氣餒:滿血歸來定再大殺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