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記者節提中天關台嗆民進黨 網酸:迫害媒體自由就是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一年一度「九一記者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特別在臉書感謝媒體人員,還提到在這紀念「捍衛新聞自由」的節日,不禁讓他想起去年《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事件。此話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酸說,「最迫害媒體自由的就是國民黨了」,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說,一直以來不尊重記者,甚至迫害記者的不就是國民黨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又爆料! 臉書貼「0目標」和1跑者 曝今天非零確診

江啟臣今天在臉書上祝福媒體人員記者節快樂,提到「沒有你們,就少了一股監督的力量!因為有你們,才能讓社會不公,公諸於世,讓社會不公得以平反,謝謝你們。」

江啟臣也說,記者節是為了感謝記者為社會有所付出與貢獻,是表彰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勇氣的節日。其由來為民國22年,《江聲日報》主筆劉煜生遇害,引起新聞界關注。同年9月1日,國民政府頒布《保護新聞事業尊重言論自由》明令。隨之,時任內政部長周鍾嶽函國民政府擬定是日為記者節,這也就是記者節之由來。


快新聞/記者節! 江啟臣提《江聲日報》主筆遇害  網酸:迫害媒體自由就是國民黨
江啟臣在臉書祝媒體人員記者節快樂。(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話鋒一轉,江啟臣提到,在這紀念「捍衛新聞自由」的節日,不禁讓他想起去年《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事件,此事件對新聞界來說是個震撼彈,彰顯現在民進黨政府對於新聞自由的不尊重。

此話一出,不少網友湧入江啟臣臉書留言說,「最迫害媒體自由的就是國民黨了,少在那邊幫自己擦脂抹粉」、「江主席發這一篇真的非常可笑!還敢講中天?你們國民黨難道不知道紅色資金買媒體的事?」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底下留言說,一直以來不尊重記者,甚至迫害記者的不就是國民黨嗎?他也說,《自由中國》雜誌案怎麼跳過了?有多少記者被逮捕?還在那邊民國22年,都快90年前的事情拿來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近一週3455人確診「四大天王」 感染Delta病例飆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