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新竹市長?高虹安「見習」一日市長 柯挨轟黨政不分、濫用市府資源

新竹市長林智堅,明年任期屆滿,2022新竹市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外傳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派黨內立委高虹安角逐,因此特別安排她在8月30日,到北市府見習「一日市長」。不只參加市長室晨會,還跟著跑行程,連疫情記者會前會也參加,遭外界痛批,黨政不分,濫用北市府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喊話聯合國讓台灣加入 外交部:國際社會支持聲量越來越高

出席北市民防大隊,辦公廳舍啟用典禮,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沒帶副市長黃珊珊,反而帶了黨內立委高虹安。

備戰新竹市長?悄入北市府「實習」當市長 挨轟黨政不分.濫用市府資源

注意到了嗎?柯文哲從市長座車下車,高虹安一路跟緊緊,即使穿黑T想低調,但入內視察行程,只有她跟進去,跑的比議員還要勤,柯文哲刻意介紹有新竹背景的人給高虹安,難免讓人聯想,是否有意安排高虹安角逐新竹市長,這個「一日市長」的體驗,從市長室晨報,聽各局處會報,到跟著跑行程,參加疫情記者會前會,遭議員痛批「黨政不分」。

備戰新竹市長?悄入北市府「實習」當市長 挨轟黨政不分.濫用市府資源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台北市長當黨主席,不是把台北市的資源,當你民眾黨來濫用,還是柯文哲柯市長,你其實想要讓高虹安選的,是台北市的市長呢,難怪黃珊珊黃副市長會這麼生氣。」

立委(民眾)高虹安說,「行政部門的運作方式,也會是我們在立法院問政,很重要的一些素材,絕對不是外界所講的,黨政不分一些扣帽子的概念。」

高虹安高分貝反擊,但類似情事,過往也曾發生,議員指出,去年推口罩機,高虹安搶先到資訊局開箱,就曾引發內部人員不滿。媒體也報導過,柯文哲還曾私下拜託,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協助高虹安參戰2022新竹市長,當時柯文哲也沒否認。

備戰新竹市長?悄入北市府「實習」當市長 挨轟黨政不分.濫用市府資源

柯文哲秒變省話哥,不讓「黨政不分」話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酸中央BNT搶功 林右昌: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