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喊話聯合國讓台灣加入 外交部:國際社會支持聲量越來越高
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辦推動參與聯合國案線上新聞說明會。(圖/民視新聞)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開議,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投書國際媒體向各國喊話「是時候讓台灣和聯合國合作了」。有關中國強烈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台灣該如何加入,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表示,我方一貫秉持專業務實有共識的原則推動參與,「這樣子溫和的策略和態度,讓國際社會越來越認同,相信只要持續不懈的努力推動,必然會看見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論述遭疑是「小綠」! 江啟臣駁斥: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派

外交部今天上午11時在外交部新聞中心舉辦推動參與聯合國案線上新聞說明會,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說明本年聯合國推案規畫,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陪同與會。

媒體詢問,在中國強烈反對下,台灣如何加入聯合國,台灣可否接受非台灣或中華民國名稱加入聯合國。對此,徐儷文表示,台灣推動國際參與本來就會面臨很多挑戰,需要爭取各方支持,我方一貫秉持專業務實有共識的原則推動參與,「這樣子溫和的策略和態度,讓國際社會越來越認同我們有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的需要,對於我們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支持的聲量也越來越提高,相信只要持續不懈的努力推動,必然會看見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外委會建議歐盟正名「台灣辦事處」 外交部密切注意10月投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