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用疫苗「登機前」復必泰布條照 鄭運鵬:腰桿關節硬一點很難嗎?
BNT疫苗登機照,原先有復必泰布條不過後來已移除,國民黨粉專取用製圖。(圖/取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首批輝瑞BNT疫苗今天上午7時許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國民黨8時27分在臉書粉專發文,附上一張疫苗上機前印有「復必泰」布條的照片,並壓上斗大的小標「BNT疫苗抵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廣告布條在台灣落地前就被捐助團體要求拿掉了,國民黨官方臉書竟然不用在台落地後的照片,一定要選在起飛前的中國宣傳照,「是中國國民黨的母公司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論述遭疑是「小綠」! 江啟臣駁斥: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派

有關復星醫藥在微薄貼出的照片與疫苗抵達桃園後不同,復必泰布條「不見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和台積電表示,原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中國復星醫藥,是中國國民黨的母公司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這批德國原廠直送的BNT疫苗,是台灣捐助團體花錢買的,不是免費贈送的,代理商中國上海復興星醫藥也有依合約賺錢;他也說,全世界連疫苗原廠都沒在運送做廣告,哪有這種代理商在運送過程掛廣告布條自拍做宣傳的。

有關「復必泰」廣告布條,鄭運鵬表示,「廣告布條在台灣落地前就被捐助團體要求拿掉了,如果不是中國從中作梗,台灣政府早就買到了(德國駐台大使、德國國會議員、美國白宮發言人、國際媒體都有說明)」。

他批評,中國國民黨官方臉書竟然不用在台落地後的照片,一定要選在起飛前的中國宣傳照(還加註照片來源是中國復星醫藥提供的),是中國公司有下廣告預算給中國國民黨?還是中國國民黨也淪落到變成中國復星的子公司了?鄭運鵬說,要拿BNT質疑執政黨沒關係,至少要有點骨氣和格調吧,「還是大家需要送幾瓶維骨力給中國國民黨?面對中國,腰桿關節硬一點很難嗎?」

快新聞/國民黨用疫苗「登機前」復必泰布條照 鄭運鵬:腰桿關節硬一點很難嗎?
BNT疫苗運抵桃機。(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喊話聯合國讓台灣加入 外交部:國際社會支持聲量越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