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稱中國「鄰國」!他傻眼:難道要叫祖國?
國民黨不滿蔡總統使用「鄰國」一詞。(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8月31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時表示,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鄰國」二字讓國民黨大為不滿,質疑說法與台獨無異,等同改變現狀。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相當傻眼,反酸國民黨「難道要講祖國嗎?」

更多新聞: 藍營還要罵?BNT疫苗不見「復必泰」布條 慈濟:依照約定移除

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稱中國「鄰國」!他傻眼:難道要叫祖國?
張博洋狠諷,不講鄰國難道要學你們講祖國嗎?(圖/民視資料照)

看到國民黨為「鄰國」二字跳腳,張博洋在臉書狠諷,「這邏輯不知道是打了科興還是國藥,不講鄰國難道要學你們講祖國嗎?」許多網友也說,「中國大陸不是鄰國,難道是我國嗎?」、「難怪國民黨無法得到人民的認同」。

國民黨批評,「鄰國」這種模糊用法既可能不符中華民國憲法,又與蔡英文就職時的兩岸政策宣示自相矛盾,可謂是幾近「兩國論」翻版的「鄰國論」,再次挑動兩岸已經惡化的關係。

國民黨強調,倘用「鄰國」指涉中國,已與台獨無異,不僅違反其政治承諾以及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責任,而且等於改變現狀,會引起兩岸更多的紛爭與衝突。

針對藍營質疑,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則表示,蔡總統執政以來態度很清楚,就是領導國家善盡區域責任,穩定兩岸和平現狀。藍營一味蹭蔡總統的聲量,往極端路線發展,只會證明國民黨將兩岸路線越走越窄。

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稱中國「鄰國」!他傻眼:難道要叫祖國?
蔡總統表示,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江啟臣嗆總統「人命換民調」馮光遠怒轟:只是爭黨主席有必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