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還要罵?BNT疫苗不見「復必泰」布條 慈濟:依照約定移除
復必泰布條消失引發討論。(組合圖/翻攝自復星醫藥微博、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三方購買捐贈BNT疫苗,首批93.2萬劑今早抵台,傳出該疫苗原本外箱掛有簡體字「复必泰」字樣的布條,但運抵台灣出艙後卻消失不見,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慈濟方面說明,這是廠商的宣傳慣例,但事先沒有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抵達後移除。

更多新聞: 翁啟惠找到「武肺變種病毒」剋星!超級單株抗體能力更強百倍

首批93.2萬劑BNT疫苗空運抵台,該批疫苗在上機前,掛有「復必泰」布條,抵台卻消失引發討論,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不要這麼多意識形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甚至爆料,是民進黨一大早派人把它剪掉。

不過,慈濟基金會公傳處說明,確曾注意到裝箱外觀上有不符合捐贈單位先前對政府說明之設計字樣。經了解後得知,此為廠商首批派送時的宣傳慣例,唯事先並未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疫苗抵達後移除。

另外,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方面也表示,原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捐贈三方的說法相當一致。

慈濟基金會強調,本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均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以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提到,綁布條是廠商首批出貨的慣例,但因和買方的約定不同,抵台後由買方決定移除,衛福部是受贈方,只有感謝再感謝。

藍營還要罵?BNT疫苗不見「復必泰」布條 慈濟:依照約定移除
慈濟聲明,此為廠商首批派送時的宣傳慣例,唯事先並未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疫苗抵達後移除。(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稱中國「鄰國」!他傻眼:難道要叫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