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套和同學不一樣? 高一新生跑錯校渾然不覺

歷經了史上最長的暑假,昨天學校終於開學迎接學生,不過在高雄的道明中學,昨天卻來了一名最特別的「新生」,起初校方注意到他的外套顏色跟別人不太一樣,結果上前詢問才發現,這名高一新生疑似下錯公車跑錯學校,自己也沒發現,直到校方告知他,他才嚇得反問要怎麼去他的學校。

更多新聞: 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高一新生穿著外套,在學校穿堂等著報到,只是這身裝扮跟其他人明顯不一樣,引來校長及教官關注。

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表示,「因為我在旁邊,教官就跟他講說『你怎麼沒有穿校服來』,他真的不知道。那孩子就是很老實地說他有穿,很誠懇地回答。後來請他把拉鍊拉下來一看,就不對啊!這不是我們學校的。」

外套和同學不一樣? 高一新生跑錯校渾然不覺

開學第一天,高雄道明中學出現了一位奇特的「新生」,因為外套顏色明顯跟學校的制服不一樣,才會請教官上前關心,問他怎麼沒穿制服,新生還說有穿在裡面,只是一拉開外套,看見制服,校方才驚覺,這位同學跑錯學校了,傻眼的新生也只能問,他該怎麼回去原本的學校。

校長把這段新生趣談貼到臉書上,引發迴響,有人說是超特別的新生,也有人建議叫他直接轉學,開玩笑說他應該是一心嚮往入校,或者是跟著喜歡的女生走進來的吧。

外套和同學不一樣? 高一新生跑錯校渾然不覺

原來這名新生是附近另一所學校的新生,可能是升上高中第一天搭公車上學,跟著人群一窩蜂下車,沒注意自己下錯站、走錯學校。過去常有考試跑錯考場的,但連上學跑錯學校,恐怕就是第一次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壽山龜殼花襲人 建議遊客盡量走木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