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BNT疫苗外包裝「復必泰」布條消失 永齡、台積電:要求抵台移除
劉宥彤表示,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圖/民視新聞)

首批93萬劑BNT疫苗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今日上午6時59分抵台。原先上海復星曝光的BNT疫苗登機照裝箱有復必泰布條,不過抵台時卻不見布條,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和台積電表示,原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稱「復必泰疫苗供應台灣地區」 周玉蔻嗆:新華社興奮什麼勁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基金會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疫苗今天上午到貨,郭台銘先前透露,疫苗上面有「復必泰」字樣,希望在9月初就分二批到達。不過有媒體發現,今天運抵的疫苗裝箱外沒有復必泰字樣。

對於裝箱外觀,劉宥彤今日上午回應,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劉宥彤強調,本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台積電也回應,經了解後得知,布條為廠商首批派送時的宣傳慣例,唯事先並未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疫苗抵達後移除。

台積電指出,這批從德國直達台灣的BNT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衛福部疾管署安全及品質要求。台積電表示,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很高興第一批捐贈的BNT疫苗比原本預期到貨時間,提早將近1個月抵達台灣投入抗疫行動。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外包裝「復必泰」布條消失 永齡、台積電:要求抵台移除
上海復星微博曝首批BNT疫苗登機照,原先有復必泰布條。(圖/取自上海復星醫藥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新竹越南商店18公斤火腿、脆骨捲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